本科生

我院举办青马工程·雷锋精神专题学习会

浏览量:11 发布时间:2023-03-23

3月22日下午,我院在文辉楼220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雷锋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会围绕“学雷锋精神,做志愿青年”的主题,邀请星儿计划创始人、州工业园区星计划青少年服务中心理事长徐伟做《凝聚微光,点亮星河——我和星儿的创益之路》专题讲座。议由苏州大学威尼斯wns8885556团委副书记商仪主持,威尼斯wns8885556全体青马工程学员参与学习会

讲座开始前,商仪首先强调了大学生学习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的积极意义,并介绍了威尼斯wns8885556发挥专业优势所建立的几大志愿服务品牌。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徐伟作为“星儿计划”的发起人——江苏省首个专注于心智障碍者教育支持与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公益组织,他和大家分享了自2011年起星儿计划的诞生与发展,分享了他学生时代和伙伴们做“追星人”护星人的志愿故事。如今,“星儿计划”已由大学生公益组织转型为民非组织,从公益创业转型为社会创业,为更多的自闭症儿童、自闭症家庭提供帮助,带来希望

讲座最后,徐伟也通过分享6名曾参与“星儿计划”的苏大毕业生的职业发展案例,启发同学们将自己的专业与公益相结合,从而发挥更大的能量。

“每一份微小的力量给世界带来的是真实的改变,传递出无限的温暖和正能量。”希望我院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之花。 


版权所有威尼斯wns8885556 - 威尼斯welcome登录入口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