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wns88855562023年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

浏览量:10 发布时间:2023-05-02

根据《苏州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修订稿)》(苏大教〔2016〕85号)(下称《转专业实施办法》)、《苏州大学2021级以及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下称《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苏州大学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教字〔2023〕80号)的相关规定与要求,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学生自愿申请,尊重学生专业兴趣,兼顾专业培养规模、条件和对学生专业素质能力的要求,有序推进2023年转专业工作的申请、审核、考核、选拔等各项工作,特制订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如下:

一、转专业工作小组

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研究决定,成立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制定与学生转专业有关的政策,执行转专业的具体工作,并负责对专业情况及转专业要求进行咨询。

二、组织过程

(一)学生申请

本次转专业申请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符合《转专业实施办法》、《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所规定的申请条件的学生,4月21日上午9:00至5月2日上午12:00登录“本科生转专业申请系统”(下称“系统”,网址http://zzysq.jwb.suda.edu.cn/,校外访问需先登录学校VPN),自愿申请转入或转出,根据转专业相关政策,我院仅运动康复专业可申请转入或转出。申请时间截止,“系统”将自动关闭申请功能,学生不能再申请。根据转专业相关政策,我院仅运动康复专业可申请转出或接收转入。

(二)学生转专业申请资格审核

5月4日,学院登录“系统”,根据《转专业实施办法》、《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及时审核学生的转专业申请资格。

(三)考核安排

考核时间:5月13日14:00

考核地点:文辉楼217

考核形式:笔试+面试

学生可于5月10日在转专业申请系统中查询相关考试安排。

(四)组织考核与遴选

1、5月13日14:00,学院对符合转专业申请的学生进行考核。

1)按照2021级及2022级转专业工作方案、实施细则、排考安排和要求等,组织学生的转专业考核和遴选,并根据计划转入数、择优录取等原则拟定初选名单。初选名单须由学院(部)转专业工作小组及党政联席会审核。

2)学院成立5人考核小组,其中1人为组长,另安排秘书1人。

3)考核采用笔试+面试的形式,满分:笔试100分+面试100分;笔试内容:写一篇小论文,考察学生对运动康复专业的认知及学生的书面表达、逻辑思维能力和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面试内容:英语口语、已有的跟运动康复专业相关的知识基础、运动康复理论和技能的认知、思维反应能力和综合素质

考核小组秘书提前公布考核顺序,通知学生做好准备,全体考核人员应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考核小组组长宣布考核纪律与诚信考核要求,学生按考核顺序手持身份证逐一进行身份确认。

考核小组秘书做好考核记录,对考核全过程进行录制,存档备查。

2、确定初选名单。根据笔试和面试总分由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如有总分相同情况,按平均学分绩点(保留两位小数)高低排序。

(五)报送初选名单与复核

5月17日前,学院根据考试和遴选结果,在“系统”中录入学生的面试成绩、标注初选名单后,填写《学院(部)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转入)初选名单汇总表》,加盖学院公章报学校教务处。

(六)公示

将报学校教务处的初选名单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三、相关要求

(一)申请者需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品德好,有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

(二)申请者必须心理健康、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良好,在以往的学习中无不及格课程。学生对申请转入的专业有以下特长之一的,经学院、学校审核、认定后,可参加转入面试、遴选:

在国家或省市级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省级以上(含省级)学术刊物以第一作者正式发表专业论文、获得科技成果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或者实用新型专利、参加创新实践或休学创业后复学并取得与大健康相关的成果,或者取得运动防护师证或其他能证明转入运动康复专业更能发挥其特长者。

(三)申请者应遵守学校有关规章制度,未受过任何行政处分或所受处分已解除、撤销。

(四)学生转入新专业后,需按照培养计划进行转入专业的课程学习。

四、转专业依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转专业工作期间,如对我院转专业过程或结果有异议,可联系学院教务办反映,联系人:任立杰,联系邮箱:renlijie2011@suda.edu.cn。若对学院回复或处理仍有异议,可向学校教务处反映,联系邮箱xlhu@suda.edu.cn。为便于核实查证,确保客观公正处理异议,提出异议的个人应当表明真实身份,并提供有效联系方式。凡匿名、冒名或超出期限的异议不予受理。

五、本细则将于5月2日在学院官网主页的醒目位置公布,由威尼斯wns8885556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苏州大学威尼斯wns8885556

                                    2023年4月25日

版权所有威尼斯wns8885556 - 威尼斯welcome登录入口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