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浏览量:10 发布时间:2023-04-28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提高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能力,帮助学生科学有效地应对困难与挑战。4月26日午,我院在文成楼209开展《在挑战与选择中遇见更好的未来》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苏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研究中心专职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屠雯静,我院二、三年级近50本科生

讲座伊始,屠老师带领学生们进行“手指曼波”小游戏在锻炼手指灵活度的同时打开了学生们的思维活跃气氛随后通过前期面向我院本科生未来规划的调查问卷结果对现阶段我院学生在生涯目标确立、面临困难阻碍和目前心理状态等方面进行分析。她还对学生重点关注“内卷”现象进行了重点解读引导同学们不要被外界的压力裹挟,而要树立“压力源于自身”“自己和自己比”的积极观念,通过每天一点点的进步,积累信心、积攒动力。

对于高年级学生在升学、求职方面所遇到的压力和疑惑,屠老师从认知、情绪、行动三大导向出发,给出了针对性的对策,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平稳的心态、提升自身的行动力来面对未来的困难与挑战。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提高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度,增强了自我心理调适和心态调整的能力。希望我院学积极培养乐观向上的心态、磨炼坚韧不拔的品质,以昂扬的姿态拥抱生活、迎接未来。


版权所有威尼斯wns8885556 - 威尼斯welcome登录入口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