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3届毕业实习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浏览量:380 发布时间:2022-12-02

20221130下午13:30我院2023届毕业实习总结大会在东教610隆重举行。副院长张宗豪、体育教育系主任杨敢峰、体育教育系副主任陈瑞琴、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系主任王国志、运动训练系副主任杨青、教务办公室主任任立杰各实习带队教师2019级体育教育、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班主任及实习生参与本次大会。会议由体育教育系副主任王妍主持。

实习是学生培养的主要环节,也是促进理论与实践深入融合的重要手段自实习工作开展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先后组织了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功集训、教育实习准入制考核、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实习准备周系列培训、实习公开课汇报等,详细规范部署实习工作,为实习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体育教育、运动训练及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三个专业的名实习生代表分别就各自实习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分享。体育教育专业黄佳蕾同学从积极听课、认真备课、参与评课、钻研教材、助力文化和汇报展示这六个方面,全面讲述了同学们两个多月的成长与蜕变,并认真总结了实习的收获与不足;体育教育专业冯高桐同学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八个字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坚持不懈,努力奋斗。运动训练专业谷叶同学作为代表,阐述了自己在实习生活中从只有专业过硬到综合素质全面提升的成长历程;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教育专业赵东升同学介绍了自身将武术带入中小学课堂的感悟与思考,充分展示了民体专业学生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使命与担当。

体育教育系主任杨敢峰代表实习带队老师进行发言。他结合实习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同学们不畏严寒酷暑,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技能的优异表现。结合教育实习的意义,他简要总结了此次实习取得的良好成效,同时指出不足,提出努力方向。他表示教育实习是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完善和充实自己,将理论知识合理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体育教师而不懈奋斗。

总结大会上,学院特对优秀实习生进行表彰,参会领导老师分别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并择优向学校推荐参与评优。

 


副院长张宗豪作总结讲话。他对各实习单位、指导老师、带队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实习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祝贺,并提出了不足与展望。希望同学们要进一步加强对新课标的理解,将所学知识合理运用于中小学实际体育教学中;希望同学们要继续加强自我修养,修炼过硬本领,向社会展现我院学子较高的综合素养及良好的精神面貌。最后,他对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同学们送出了衷心祝福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实习的结束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崭新的起点,愿所有实习生以此启程,永怀热忱,乘风破浪,笃行致远。通过此次总结大会,学院将进一步优化教育实习方案,为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版权所有威尼斯wns8885556 - 威尼斯welcome登录入口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